看到站長翻譯的Ruby on Rails 之父:我怎麼學會寫程式的?這篇文章,想發表一點想法。

真正的學習

我不是本科出身的,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是亂無章法的自學。報名了一堆線上課程,也請過家教,甚至一度想要參加訓練營。但我一直都知道,那不適合我。

從架設第一個網站開始,我就有很「明確的問題」需要解決,所以一路上我幾乎都是「做中學」,問題在於,無人可以「糾正」我的錯誤,而錯誤不糾正,就難以進步。

所以我意識到我需要的不是尋找更好的課程,而是一個教練,一個可以糾正我的錯誤並引導我的教練,而不是手把手的教員。

教練很重要,教練的品格更重要,我無法把一個人的專業和他的品格分開(我找過不良品)。有些事情不能妥協,所以我才找到阿川。

DHH寫的這篇文章很簡短,我相信有很多「前後文」沒有提到。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前後文,我們來自不同背景,或正在經歷不同的處境,我們都不是從零開始。

我們都被那些「學習神話」給洗腦了,如果有一種方式可以學會任何東西,那我想就是你那顆向學的「心」,而不是那些看起來很完美的學習路徑。

為了重新學習美語發音,我開發了一個小工具

我正在重新學習美語發音,為了幫助和我一樣正在學習的人更好的練習,我開發了一個輔助的小工具,並藉此機會學習 JavaScript 這個程式語言。

這個小工具是根據蕭博士研發設計的PA注音符號表所建立,附上這張表的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mbxaL4yTAcJvWREeN179DAeQMgC2yCuK/view?usp=sharing

小工具中的注音符號卡,就是根據這張表的子音與母音的搭配所產生,我只是打亂出現的順序,作為學習者練習的輔助工具。下面附上這個小程式的連結:

https://practicetool.github.io/

歡迎各位前輩或同儕抓蟲或給我建議,我們一起學習。


我相信把心放到你的程式裡,就會產生動力。

按讚的人:

共有 5 則留言

阿那個你文章很好 可是這什麼鬼 你也不說明 誰看得懂==

感謝前輩提醒,顧著寫文章,忽略重點了。

我這個小工具是根據蕭博士設計的PA注音符號表所建立,你可以點擊下面連結查看這張表: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mbxaL4yTAcJvWREeN179DAeQMgC2yCuK/view?usp=sharing

小工具中的注音符號卡,就是根據這張表的子音與母音的搭配所產生,我只是打亂出現的順序,作為學習者練習的輔助工具。

按讚的人:

沒有拉不敢不敢 文章寫得真的很好 !

謝謝。前輩直言爽快,請務必持續給我提點

沒錯!我留意到很多國外的大神工程師,生涯初期的軌跡,跟台灣刻板印象截然不同!

在做中學、學中做的方式,絕對是個好方法。

按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