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初學者的挫折感是一種常見的情緒,而且很自然。不要因為這種傾向而責怪,因為我們自己都可能經歷過這種情況。不要撒謊,您可能在某個領域中發現初學者很煩人,因為您擁有更高水平的專業知識。

如果你沒有,那麼,做你自己就很糟糕。

然而,必須認識到,應對初學者的挑戰不僅是學習旅程的一部分,也是個人成長的重要面向。在本文中,我們深入研究了初學者旅程中伴隨的各種挫折,並探討了為什麼承認和解決這些挫折對於任何努力提高技能和知識的人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因此,讓我們探索初學者階段的複雜性,並發現有價值的見解,以推動您在學習努力中前進:

1. 缺乏知識:

作為初學者通常意味著缺乏基礎知識,讓我們面對現實吧,這對您和您想要向其學習的人來說可能會令人沮喪。當你剛開始時,你可能有遠大的抱負,但將它們分解為可操作的步驟感覺就像試圖蒙住眼睛解開魔術方塊。

初學者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無能,這常常會導致他們尷尬地提出看似愚蠢的問題——我曾經經歷過,這樣做過,現在仍然偶爾這樣做。

舉個例子:幾年前,我竟然厚顏無恥地詢問谷歌員工是否可以給比爾蓋茲發一封電子郵件來解決我的 Windows 7 啟動金鑰問題。我感到很羞愧,但這也提醒我們,即使是職業選手也曾經是一無所知的新手。

你需要提出問題來獲取知識,即使它們可能很愚蠢。

感謝像 chatGPT 這樣的工具,與以前不同的是,你現在可以安全地提出愚蠢的問題,唯一會嘲笑你的人就是 openai 的工程師。

從人們那裡獲取知識而不顯得愚蠢

現在,有些東西你只能從人們那裡學習/獲得,並且你可能需要為了這類事情而接近他們(但僅限於這類事情)。當向他人尋求幫助時,一切都取決於給予和索取。人們更有可能幫助解決棘手的問題,從而帶來某種互惠互利。所以,在你向某人尋求建議之前,想想這對他們有什麼好處?

如果你的問題對他們沒有幫助或沒有興趣,你應該問chatGPT,因為chatGPT 沒有更好的事情要做。

害怕顯得愚蠢

這是完全正常的。但事情是這樣的——承認自己的無知是邁向智慧的第一步。畢竟,每個人都是從新手開始的,暴露我們專業知識的缺乏只是成為真正專家的旅程的一部分。

你是否因為擔心別人認為你很蠢而害怕與人接觸? Lmao,如果你回到根本上,你害怕看起來很愚蠢的原因只是因為你很愚蠢——就這個話題而言。

遲早,你在該領域的技能不足將會暴露出來。所以無論如何也無所謂,最好還是仔細揭開,快速獲得知識。

2、不耐煩:

正如他們所說,耐心是一種美德,但讓我們面對現實吧——這是一顆難以吞嚥的藥丸,尤其是當你深入學習新事物的時候。無論是掌握一項技能、達到財務里程碑,還是等待您最喜歡的系列的下一部,不耐煩常常會出現。

想想看:您是否願意等待我的下一篇文章(知道它將於下週一下午 3:00 準時發布),還是因為“下個月的某個時候”的模糊承諾而懸而未決?確切地。擁有明確的時間表可以讓你更容易保持耐心。

在追逐那個難以捉摸的夢想時,你能喚起聖人的耐心嗎?這是一個艱難的問題,尤其是當成功之路充滿不確定性時。你看,你無法計算出達到那個里程碑的確切時刻,因為你還沒有走過那條路。這是一個第二十二條軍規:你需要知識來實現目標,但在實現目標之前你不會真正掌握這些知識。令人困惑,對吧?

例如,你不知道你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賺到第一個十億,因為你沒有所需的知識,而當你擁有所需的知識時,你應該已經賺到了十億,因為這是了解您是否已獲得有關如何賺取第一個十億美元的足夠知識的唯一方法。

如果你認為你知道如何賺到第一個十億,但你還沒有做到,那麼你告訴自己為什麼你沒有做到的任何故事,都代表著一個知識空白,你需要填補這個空白,以更接近所需的真正知識。賺十億。

你和你的目標之間的每一個障礙都是一個等待學習的教訓。這都是旅程的一部分,我的朋友。擁抱不確定性,享受挑戰,並記住-成功之路不是一條直線;而是一條直線。這是一條蜿蜒的道路,充滿了曲折、轉彎,偶爾會走彎路。

作為一個初學者,你會感到焦慮,因為你似乎無法填補你現在的位置和你想要的位置之間的差距;因為你沒有所需的知識。

你獲得的知識越多,前方的道路就會變得更清晰、更光明。越接近隧道的盡頭,路就越清晰,盡頭的光會照亮前路,雖然沒有確切的“隧道盡頭”,但學習是一生的旅程(至少,是這樣)本來就是這樣的)。

因此,與其專注於目的地,不如專注於旅程本身。旅程就是目的地。享受過程,享受挑戰,享受一路上的小勝利。畢竟,正是不確定性才讓這段旅程變得值得。如果一定能成功,那還有什麼樂趣呢?

正是不確定性使得耐心變得困難,如果在特定時間範圍內保證成功,許多懶惰的人就會開始投入工作。

當你開始看到曙光時,你就已經到了意識到自己無能的階段。

現在您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的限制以及您想要獲得的技能的困難。這是覺醒的階段。

這是29%的人開始懈怠、70%的人放棄的階段。

但如果你已經讀到這裡,我就知道那不是你。

3.害怕失敗:

把事情做好是最好的學習方式,但一開始你就不可能不失敗就完成任何事。

失敗是知道下一步該學什麼的唯一方法。

很多人只是堅持低階學習;在大腦中記憶和儲存事實和數字而不付諸實踐,認為自己知道很多,這可能會導致鄧寧克魯格效應。

對於那些不知道的人來說,鄧寧-克魯格效應是一種認知偏差,它會導致人們高估自己的能力,從而導致錯誤的自信感。換句話說,他們認為自己知道一切,而實際上,他們只觸及了表面。

但事實是:真正學習的唯一方法就是捲起袖子、親力親為。知識只有付諸實踐才有價值。否則,這些只是無用的瑣事擾亂你的大腦。

圖片描述

你想要堆疊知識還是想要堆疊結果?

在我的環境中流行一句話:「沒有知識就是浪費」。我不相信這是真的。如果你不使用知識,知識絕對會浪費。

這句話一定起源於人們過去所知道的一些隨機的事情拯救了他們時所獲得的多巴胺。

嗯,是的,隨機知識有時會有所幫助。但是,您是否願意繼續累積知識並希望它派上用場,並祈禱您所擁有的知識會以某種方式幸運地使您成功,或者您是否會採取積極的步驟來確保您掌控自己的成功。你會驚訝地發現有多少人仍然不選擇後者。

圖片描述

人生不是一場學校考試,透過反省事實和數字就能為你贏得A ,如果你學到了一些你沒有應用的東西,你就是在浪費時間。人生是一場親力親為、充滿動感的冒險,成功只屬於那些願意捲起袖子、親力親為的人。

你需要做更多,而不是知道更多。

不要挑選一本新書,而是按照你在上一本中讀過的內容去做。閱讀本文將為您提供訊息,但只有將這些訊息付諸實踐才能帶來轉變。

如果你想以十倍的速度學習,並在幾個月內實現別人需要幾年才能實現的目標,那麼你需要學習如何學習。

不要毫無目的地學習,而是這樣做:

  • 了解基礎知識

  • 概述一個專案來解決您遇到的問題,或其他人正在為初學者解決的基本問題

  • 開始建立專案

  • 一路學習

4. 過於急切:

這就像在你還沒學會爬行之前就試圖衝刺一樣。一頭扎進新事物可能會令人興奮,但不要超前。

當初學者太急於證明自己時,他們常常會為了急於引起轟動而忽略重要的說明並跳過關鍵的基礎知識。這就像在不先打地基的情況下試圖建造一座房子一樣——你注定會失敗。

問題的根源是什麼?感性太多,理性思考不夠。充滿熱情固然很好,但當你的情緒影響了你的判斷時,你就會走向災難。不要幻想所有的可能性,醒來並注意現實的冷酷事實。相信我,它並不那麼迷人,但它是完成真正工作的地方。

所以,事情是這樣的:努力保持謙虛和冷靜。把你的牌放在胸前-不要讓你的情緒出賣你。無論有人給你 1 美元還是 100 萬美元,都要保持撲克臉。表達自己的情緒可能有助於人際關係,但在生意上呢?沒那麼多。

當人們在人際關係中充分理解你時,溝通就會變得更容易。當人們在商業上更了解你時,操縱就會變得更容易

在商業中,情緒可以發揮複雜的作用。雖然理解和同理心在人際關係中很受重視,但在商業世界中,它們有時可能被視為可利用的漏洞。如果您顯得絕望,如果對方利用這種情況(也許是提高價格),請不要感到驚訝。在商業交易中保持專業和冷靜以避免被操縱至關重要,同時仍然認識到真正的聯繫和同理心的重要性,儘管是在不同的背景下。

控制住你的情緒,你就會非常有效地學習,而不會顯得愚蠢。

5、不一致:

大多數人都是懶惰的,只在自己想做的時候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有這條法律;如果你花在不做某件事上的時間比持續做某件事所花的時間多,那麼你就是在倒退並浪費你過去付出的努力。

對我來說,速度是獲勝的最重要因素,你能以多快的速度完成這項高品質的工作?這才是重要的。

很多人說“聰明的工作勝過艱苦的工作”,我認為這並不重要,“快速的工作永遠會獲勝”(記住,我先說的)

圖片描述

聰明的工作可以打敗艱苦的工作的唯一原因是它更快。找到一種快速完成某件事的方法是明智之舉。速度更重要。當你不一致時,你就會失去動力。

如果某人持續努力,而你慢慢變得聰明,他/她會因為速度更快而獲得更多結果。

力求努力、聰明、快速地工作。

6. 太害羞不敢成功:

許多人喜歡用可笑的藉口說他們是一個內向的人,並且由於他們的“天性”而無法將自己放在那裡尋找機會。

那是廢話,社交是一種技能,而不是個性,你需要發展你的社交技能,讓你的創造力變得有價值。擁有創造性技能並不足以取得成功,您需要補充技能才能充分利用它;說服的藝術。

從技術上來說,你可能在某件事上擁有最好的技能,但如果人們不了解你,那就毫無用處。你擁有與你的臉一樣獨特的價值,如果你不能讓人們注意到它,你就無法將這種價值賦予任何人。

有時,您可能會看到那些技能不如您的人享受您沒有的機會,只是因為他們建立了人際網絡,而不總是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更容易。

在過去,你要成功,顯然仍然需要人脈,但為了獲得這些人脈,你需要努力學習,進入最好的學校,結識最好的人,你需要錢去長途旅行才能見到最好的人。名人和成功人士可能會或可能不會聽你的,所以如果你真的想成功,你必須走出你的舒適區,發揮你的魅力,讓自己看起來很體面。如今,借助網路,您可以向任何名人發送私訊(有些人仍然不知道這的意義,不幸的是,這幾乎就像他們在睡覺一樣)。

利用網路。

從一開始就推銷自己,不要害怕表現得像個初學者,也不要害怕認為有些人可能會認為你很愚蠢或基礎。讓我給你看一些東西:

看看這個 Twitter/𝕏 帳號。

圖片描述

它實際上只是發布“這一年已完成 x%”,沒有其他內容,並且它有 130 萬粉絲。我目前在…稍後在 Twitter 上關注我🥺。

皇室教訓:我們就像網路上超過 5,300,500,000 人一樣,無論你是否基礎並不重要,仍然有人會喜歡你所做的事情,無論如何你都有義務接觸他們什麼。

大多數討厭你的基本內容的人可能會嫉妒他們有相同的想法或知識,但沒有足夠的勇氣將其表達出來。

不要等到成為大師才開始表現自己。

圖片描述

山頂孤獨,戰壕裡擁擠。

人們更喜歡能夠產生共鳴,你的地位越低,越多的人能夠產生共鳴並欣賞你的成長。當你達到前 1% 時,就會變得更加孤獨,也更難找到可以交往的人。

許多人都在尋求他們能夠實現目標、能夠變得偉大的保證:「如果這個人能夠在面臨挑戰的情況下表現出這一點,我當然也可以!先讓我了解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所以本質上我的觀點是,大師非常有價值,但你可以輕鬆地向更接近你水平的人學習,也許領先 1-10 步,越接近越容易。

例如,我從伊隆馬斯克那裡學到了很多東西,但我從我網絡中目前的導師那裡學到了更多,因為他們是「平易近人的」。

此人可能是該領域的專家,但如果無法聯繫到他/她,他/她就無法為您提供針對您的具體情況的個人化建議。

您可能正在聽一些優秀的 YouTuber 的講話,這個人可能會給出準確的建議,但您的情況可能是這些事實的例外,可能存在一些細微差別,導致這些事情不起作用。

然後你可能最終會得出結論,這個人所說的是無稽之談(儘管我並不是說每個人都總是正確的)。

處於金字塔底部的你更容易接近。利用這一點來發揮你的優勢。

我認為名人面臨的問題之一是,他們通常會受到很多人試圖「接近」他們的轟炸,他們沒有足夠的時間或精力去照顧每個人。但你做到了,這是你擁有伊隆馬斯克所沒有的東西,利用它來攀登金字塔。

透過你的可及性為人們提供價值,從而成為難以接近的人;你所給予的價值將變得非常有價值,以至於初學者或金字塔底層的人很難獲得它。

您可以展示您的專業知識,並為近距離和個人聯繫收取額外費用。

我希望這對你有幫助,我很讚揚,我幫助人們從他們的創造力中賺錢,訂閱我的時事通訊(商業造王者)以獲得關於如何從你的創造力中賺錢印鈔系統的更多新鮮觀點。我為人們創造更多機會透過我的專案等賺取更多收入,我的時事通訊是與我聯繫並了解更多有關我的專案的好方法。

請務必將這篇文章轉發並分享給困擾您的煩人的初學者。和平✌️


原文出處:https://dev.to/drpraze/skill-issue-how-to-master-anything-10x-faster-without-looking-stupid-2hj4


共有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