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程式設計社群中,從事業餘專案的想法被許多人拋棄。坐在空白的程式碼編輯器前思考要建立什麼可能會令人生畏。許多部落格文章都建議建立計算器、待辦事項清單和社交媒體克隆等應用程式。雖然這些肯定對學習技術堆疊有幫助,但讓我們面對現實吧——這世界不需要更多的計算器或待辦事項清單應用程式。相反,我們可以圍繞面向公眾的 REST API 建立新的、有趣的應用程式。

這是我經營的部落格Imago Dev的交叉貼文。

什麼是 REST API?

可表示狀態傳輸 (REST) 應用程式介面 (API) 提供了一組方法,程式設計師可以使用這些方法透過 HTTP 發送和接收資料。由於這些方法是透過 HTTP 實現的,因此任何程式語言都可用於使用 REST API。

幾乎所有可以想像的不同領域都有數以千計的 REST API 可用。天氣或股票市場等常用公共資料有數十個 API 可供使用。許多流行的網路平台,例如 Facebook 和 Twitter,也向開發人員提供 API。有些專有 API 對呼叫次數有限制。許多需要註冊並接收私有 API 金鑰。最安全的 API 需要設定 OAuth 以便使用者安全登入。

您可以在此 Github 上找到大量公共 api 列表,並在RapidAPI上找到更豐富的列表。

10 個有趣的公共 REST API

這個清單當然並沒有詳盡地列出很酷的 REST API,而只是一些我認為特別簡潔且值得進行一些副專案的 API。所有這些都是完全免費的,除了獲取 API 金鑰之外不需要任何其他東西 - 無需弄清楚如何處理 OAuth 或為其使用付費。

  1. PokeAPI有史以來最大的媒體特許經營商現在可以輕鬆獲得 800 多個 Pokemon 的資料。

  2. NASA API空間,最後的前沿。取得有關小行星、星係等的資料。

  3. Open Food Facts來自世界各地的大量食品資料。

  4. TransLoc OpenAPI取得城市和大學校園公共交通的即時資料。

  5. Urban Dictionary API人們想出的俚語真是令人驚訝。

  6. 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 API適合需要真實單字定義和同義詞的人。

  7. Numbers API有關數字的有趣事實和瑣事。

  8. WeatherBit API當前和歷史天氣資料。

  9. 美國政府資料 API一個相當大的包羅萬象的美國農業、健康和公共安全等數十個資料樣本。

  10. Bible API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書。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故事。

如何處理它們

所有這些公共 API 都很棒,但是擁有一系列有趣的資料來源並不能本質上幫助解決確定新專案要做什麼的初始問題。

最好的起點是簡單地獲取和顯示資料。也許這正在顯示當天的神奇寶貝或鍵入的單字的定義。對於更具創意的類型,請嘗試獲取資料片段並將其映射到視覺元素,例如溫度到顏色或根據公車移動繪製線條。

最困難的部分就是開始。一旦您克服了獲取和顯示資訊的最初障礙,我相信您會為您的專案想到很多後續步驟!


原文出處:https://dev.to/camerenisonfire/10-intriguing-public-rest-apis-for-your-next-project-2gbd


共有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