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是 Vince

圖片描述

我是一名自學成才的開發人員,在新冠疫情期間改變了職業生涯。我改變是因為我想要更好的職業,喜歡編程,同時對建立有利可圖的 SaaS 副專案有著濃厚的興趣。

我能夠透過在空閒時間學習、建立小型副專案、參加黑客馬拉松以及為開發人員建立教育內容來轉換職業。

https://dev-to-uploads.s3.amazonaws.com/uploads/articles/e1r07ajn3gysdscjdkns.png

此外,我於 2023 年 3 月推出的第一個簡單 SaaS 應用程式CoverLetterGPT.xyz目前擁有 83 名客戶,每月收入 434 美元!沒什麼瘋狂的,但我仍然感到自豪。 (順便說一句,如果你想看看我是如何建造它的,它是開源的!)

https://dev-to-uploads.s3.amazonaws.com/uploads/articles/sf1fhsgwuurkre9a7drq.png

我目前還在開發OpenSaaS.sh ,這是一個免費的開源 SaaS 入門模板,適用於 React 和 NodeJS,以及 Stripe、OpenAI 和 AWS S3 集成

基於這些經驗,並向其他成功的開發人員學習,我學到了一些如何尋找靈感和動力來建立東西,作為推進職業生涯或賺取額外收入的手段。

陷入 FOMO 的陷阱

首先,如果您在社交媒體上的軟體開發人員圈子里呆了一段時間,那麼您無疑會受到副專案成功帖子和獨立黑客的每月經常性收入 (MRR) 螢幕截圖的轟炸。

圖片描述

這可能會導致 FOMO(“害怕錯過”)受到嚴重打擊。

https://media3.giphy.com/media/MfTW6bkRhvFzbAZO1p/giphy.gif?cid=7941fdc6q8htvl3q7ulz5hxri8ev1uzynp9yctfd945e2v21&ep=v1_gifs_search1uzynp9yctfd945e2v21&ep=v1_gifs_searchsearch&ridgi.

對許多開發者來說,這就是夢想:建立一個有利可圖的副業專案,帶來穩定的被動收入,辭掉日常工作,環遊世界。

但這讓很多人想知道以下問題:

“開發人員如何找到在空閒時間進行開發的動力?”

“我也是全端 Web 開發人員,為什麼我沒有任何好的 SaaS 想法?!”

或者

「為什麼我總是發現自己在完成最後一個專案之前就開始了一個新的副業專案?”

嗯,我有一些建議,基本上可以歸結為這兩點:

  1. 少做一點

  2. 玩得更開心

讓我解釋…

找出不該做的事情

這可能看起來有悖常理,但實際上弄清楚什麼不該做將幫助你專注於你真正、真正、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這是我從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資者之一華倫巴菲特身上學到的東西。

一位粉絲向巴菲特詢問關於選擇生活中的工作的建議,他回應:

  • 列出 25 個人生目標

  • 從最重要到最不重要的順序排列它們

  • 只關注前 5 個目標

  • 避免與目標 6 至 25 相關的活動。

這種方法有趣的地方在於,它鼓勵個人策略性地在優先順序較低的活動(目標 6 到 25)中取得不理想的成績。

為什麼?因為我們可以選擇將注意力集中在無數的事情上,但如果我們不專注於重要的事情,我們永遠不會有太多成就。

執行相同的過程,但使用副專案,會產生類似的結果:

  • 列出您擁有的所有出色的應用程式創意

  • 選擇您最感興趣的前 2 個(記住,這也應該很有趣!)

  • 丟掉其餘的(至少現在是這樣)。

您也可以對應用程式功能執行相同的操作,並列出您的專案應具有的所有功能,但只保留前 5 個。

是時候集中註意力了。

https://c.tenor.com/QcmFyE7Ei_kAAAd/tenor.gif

從小事做起

到目前為止,「從小事做起」應該是顯而易見的,但人們似乎很難記住這一點。如果不是這樣,《原子習慣》這樣的書銷售不會超過 1000 萬冊 🤯

圖片描述

另外,想想有多少次我們低估了完成工作任務所需的時間。這是一個典型的案例,告訴您的團隊錯誤修復“應該只需要一天”,但最終花了一周的時間。

不過不用擔心,即使是最有經驗的高階工程師也會遇到這種情況。

因此,當你試圖保持動力時,你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就是給自己設定一個過於雄心勃勃的目標,並列出看似無窮無盡的待辦事項清單。

保持簡單可以讓你更輕鬆地實現你的目標,這會讓你充滿靈感,並讓你不斷迭代。

不用擔心競爭

“我有一個很棒的想法,但其他人搶先了我”

這是你在開發者中經常聽到的藉口,它讓他們中的許多人甚至無法開始。我的建議是根本不用擔心競爭

為什麼?

因為競爭是正常的,也是好的。您最終將不可避免地創造出一種可比較但不同的產品,該產品將與那些更像您(而不是像您的競爭對手)思考的客戶交談。

競爭對手也將不可避免地向您展示您不應在應用程式中複製或複製的內容。如果您看到他們的某個功能您不喜歡,或者發現自己在說“他們為什麼這樣做”,那麼您就放心了,您的應用程式可以找到自己的利基市場。

另外,以我的應用程式CoverLetterGPT為例,當我進行谷歌搜尋時,有大量贊助結果顯示在我的應用程式之前。

圖片描述

但你猜怎麼著,我的用戶數量每個月都在增加,而且我對這個應用程式幾乎沒有進行任何維護。是的,它基本上只是自行執行,即使有那麼多的競爭!


順便說一句,如果您正在尋找一種快速且低維護成本的方式來啟動您的下一個副專案,請查看Open SaaS

https://dev-to-uploads.s3.amazonaws.com/uploads/articles/sf1fhsgwuurkre9a7drq.png

它是一個完全免費、開源、功能豐富的 React + NodeJS SaaS 模板,包含 Stripe、OpenAI 應用程式範例、分析、管理儀表板和完整的文件!


好玩一點

沒有什麼比過於認真地對待這一切並僅僅因為你認為你應該這樣做而苦惱更糟糕的了。你是為自己做這件事,所以你應該享受這個過程。

嗯是的。尋找享受過程的方法!

在工作中享受樂趣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我的意思是,你真的有興趣。不要欺騙自己,認為你會喜歡為一個想法而努力,只是因為它可能會成功,或者因為你可能會用它給別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您可能最終會很快失去從事該專案的靈感!

但如果你的問題是你根本沒有任何想法怎麼辦?

好吧,我的建議是要有趣並進行實驗。很多偉大的想法都是二階想法。我的意思是,它們是在處理其他事情後隨機產生的想法。

例如,我對CoverLetterGPT的想法就來自對OpenAI API 的簡單實驗。我想知道它是如何運作的,並透過試用它,使用它來產生求職信和管理工作申請的想法似乎是一個不錯的想法,所以我就這麼做了!

在我看來,你對副業專案越有一種有趣的態度,你就會越喜歡為它們工作,這將帶來更專注的工作,甚至更多的想法。這是我在一些最好的獨立黑客(例如Peter Levels)中看到的模式。我的意思是,看看令人印象深刻的 SaaS 應用程式清單!

圖片描述

永遠不要編碼

我的最後一項建議是:

休息一下!

是的,向 dev.to 和 Twitter 上的每個人展示你有多努力的衝動很強烈,但你的身心健康會受到影響。

圖片描述

給自己休息一下,做點其他事情,例如嗜好。還記得那些嗎?

當你休息一下時,你的潛意識可能會想出一些創造性的、鼓舞人心的想法,你可能也會感到驚訝🙂

您如何尋找建構靈感?

因此,我上面給出的提示絕不是完整的清單。將它們視為對話的開始者。

我今天的目標是展示我學到的一些東西,可能對其他人有幫助,所以如果您有其他提示、更好的建議,甚至不同意我的觀點,請在評論中告訴我們!


原文出處:https://dev.to/wasp/finding-the-inspiration-to-build-3p4n


共有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