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如何將 .py 轉換為 .exe?一步步指導。

發表:真實

封面圖片:https://thepracticaldev.s3.amazonaws.com/i/3c27e6ni9a7preeeqo0v.jpg

描述:如何將 .py 轉換為 .exe 的說明

標籤: python, 初學者, oop, 學習


自動 PY 到 EXE

我們要使用的唯一工具是Auto PY to EXE

Auto PY to EXE是一款令人驚嘆的應用程式,用於從專案中產生 .exe 文件,無論它是一個 .py 檔案還是任意數量的檔案。

該應用程式有一個漂亮的 GUI,如下所示:

所有文字

如何開始

步驟一、安裝

使用 PyPI 安裝:

要安裝該應用程式,請在cmd中執行以下行:

pip install auto-py-to-exe

若要開啟應用程式,請在cmd中執行此行:

auto-py-to-exe

注意:如果您以這種方式安裝時遇到任何問題,或者您想從GitHub 安裝它,請前往[主頁] (https://pypi.org/project/auto-py-to-exe) 或觀看此說明影片「Auto PY to EXE」的開發者[他自己] (https://github.com/brentvollebregt)。

{% youtube OZSZHmWSOeM %}

欲了解更多附加訊息,請使用此

[「使用 auto-py-to-exe 時的問題」] (https://nitratine.net/blog/post/issues-when-using-auto-py-to-exe)

步驟 2. 轉換

您需要選擇幾個主要選項:

  1. 選擇你的 .py 文件

  2. 選擇“一個目錄”或“一個檔案”選項

  3. 選擇其他文件

1. 選擇你的 .py 文件

如果您有多個文件,請選擇一個來啟動程式。

2.1. 「一個目錄」選項

所有文字

很簡單。當選擇“One Directory”選項時,“Auto PY to EXE”會將所有相依性放在一個資料夾中。您可以在“進階”選單中選擇輸出目錄。如果您有圖標和背景等媒體文件,如果您將媒體文件/資料夾放在輸出目錄中,那麼在 .exe 中使用它們應該不會有任何問題。

像這樣的東西:

所有文字

2.2. 「一個檔案」選項

所有文字

當選擇“One File”選項時,“Auto PY to EXE”將建立一個包含所有依賴項但不包含媒體檔案的.exe 檔案。如果您的程式只有預設的 Windows GUI ,沒有圖示、背景、媒體文件,或者您可以將媒體資料夾放在 .exe 文件附近,請隨意跳過以下說明。對於那些想要將媒體檔案打包到 .exe 檔案本身的人,請閱讀第 3 段。

3. 選擇其他文件

「Auto PY to EXE」中有一個名為「Additional Files」的選單,可讓您新增您選擇的檔案。但有一個問題。 「Auto PY to EXE」使用pyinstaller將資料解壓縮到臨時資料夾中,並將該目錄路徑儲存在 _MEIPASS 環境變數中。您的專案將找不到必要的文件,因為路徑已更改,也不會看到新路徑。換句話說,如果選擇「一個檔案」選項,則在「其他檔案」功能表中選擇的檔案將不會新增到 .exe 檔案中。要解決此問題,您應該使用Auto PY to EXE 開發人員提供的程式碼[此處](https://nitratine.net/blog/post/issues-when-using-auto-py-to-exe/#debugging )

def resource_path(relative_path):

    """ Get absolute path to resource, works for dev and for PyInstaller """

try:

    # PyInstaller creates a temp folder and stores path in _MEIPASS

    base_path = sys._MEIPASS

except Exception:

    base_path = os.path.abspath(".")

return os.path.join(base_path, relative_path)

要在您的專案中使用此程式碼,請替換您現在擁有的媒體檔案的連結

例如:

setWindowIcon(QIcon('media\icons\logo.png'))

setWindowIcon(QIcon(resource_path('logo.png'))

現在連結將被正確引用,並且所選檔案已成功打包到 .exe 檔案中。

用於比較:

之前可能有連結

"C:\Users\User\PycharmProjects\media\icons\logo.png"

之後可能有連結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_MEI34121\logo.png"

按下“轉換 .PY 至 .EXE”

所有文字

等待

所有文字

步驟 3. 執行您的程式!

現在一切都完成了!

執行。測試一下。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確保一切正常。

您建立了一個目錄

您需要的每個檔案都應該位於單一目錄中。

你製作了一個文件

這樣你應該有一個 .exe 檔。如果您有需要並且正確完成,您的 .exe 檔案將包含其中的所有媒體。您不需要任何帶有 .exe 檔案的媒體檔案/資料夾即可正確顯示它們。


聚苯乙烯

如果您對應加入哪些重要資訊有任何回饋或建議,請隨時告訴我!

本指南並未描述以各種可能的方式完成的每個可能的選項。

我希望您發現這些資訊有用!

祝您的專案順利!


原文出處:https://dev.to/eshleron/how-to-convert-py-to-exe-step-by-step-guide-3cfi


共有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