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p 終端機窗口

這是這十年來作業系統命令列介面發生的最具創新性的事情!💡

您現在可能想知道“這是什麼?🤔”。

簡單來說,warp 是類別 Unix 作業系統中終端的替代品。這意味著您可以使用 Warp 在終端上完成工作,速度更快,使用者更友善。💫

閒聊夠了,讓我們深入了解 Warp 比內建終端(或現在已經安裝的終端)更好的原因。

現在您可能已經在使用自訂終端/外掛程式或利用內建終端功能的主題,例如:

iTerm2 Oh-my-zsh(包括 powerlevel10k 等主題)

這些終端提供了一些很酷的功能,例如自動完成、自動更正、建議、顏色編碼等。

但 Warp 已經超越了這些實現,表明 Terminal 可以做得更好。

扭曲的特點

  1. 很像 IDE

Warp IDE,如 Termnial.gif

除了普通的命令列 UX(使用者體驗)之外,Warp 還允許您像在 IDE 中一樣插入、選擇或複製。您可以透過鍵盤或滑鼠控制遊標。它還無需任何插件即可執行智慧自動完成。

  1. 人工智慧

扭曲終端 AI

Warp 具有內建的 AI 功能。您可以與 Warp AI 聊天並解決所有編碼問題,甚至無需離開終端。

Warp AI 還包括 AI 命令建議,可以透過在命令列上鍵入 CTRL-` 或 # 來存取。

為指令啟用扭曲 AI

最酷的事情是您的請求保持私密和安全,並且永遠不會用於訓練公共模型。

  1. 協作終端

Warp 協作環境

Warp 讓您可以使用 Warp 帳戶進行團隊共享和工作(此帳戶需要在開始時建立,目前是強制性的)。這是迄今為止我在任何其他終端中都沒有見過的功能。

  1. 終端工作流程

變形工作流程

這使您可以保存和組織您建立的難以記住的自訂命令,以便您以後可以輕鬆地重複使用它們。這可以保存您的 Warp 驅動器(Warp 開發團隊提供的線上儲存解決方案),然後可以與您所有的朋友共用。

  1. 製作您自己的自訂主題。

變形主題

終端主題已經存在很久了,但沒有人能像 Warp 一樣做到這一點。 Warp 為您提供了一些內建主題可供選擇。但最好的部分是它允許您透過從自訂背景圖像自動生成調色板來建立自己的調色板,或者您可以編寫自己的主題。

你想嘗試嗎?

您可以使用 Warp 並親自體驗這些功能,您可以使用以下方法將其安裝到您的系統中,

  1. 從此連結前往 Warp 官方頁面

  2. 您將看到一個根據您的系統下載軟體包安裝程式的按鈕。目前僅適用於 macOS 和 Linux。很快就會新增 Windows 支援。

  3. 您可以使用安裝程式來安裝它,就像安裝其他軟體一樣。

或者

如果您的系統中安裝了brew ,則可以執行以下命令輕鬆下載並安裝Warp。

brew install --cask warp

初始設定將要求您建立並登入 Warp 帳戶,該帳戶將在您首次開啟 Warp 時進行引導。您可以使用 GitHub 或 Google 帳戶輕鬆建立 Warp 帳戶。

結論

我親自嘗試了 Warp,並對這種建立更友善的命令列介面的新方法感到非常積極。隨著程式技術的進步,開發人員為現代框架、插件和套件甚至 IDE 等語言提出了許多創新的東西,但沒有太多創新集中在命令列介面上,這使得新開發人員思考命令line 很無聊,盡量避免它,導致缺乏終端命令的知識和經驗。

諸如此類的措施讓命令列介面更加受到關注,並使這些新開發人員對使用命令列更感興趣。

Warp 開發團隊做得很好,透過寫這篇文章,我想為這個專案提供更多的影響力和認識,因為我是這個專案的支持方。

所有圖像和影片均從 Warp 官方網站獲得,並註明來源。 🙌


原文出處:https://dev.to/chamal1120/warp-a-new-way-to-use-your-command-line-1hp6


共有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