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是軟體工程師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今天來學一點 Git 吧!

原文出處:https://dev.to/swordheath/git-the-basic-commands-every-developer-should-know-2m1e

什麼是 Git?

Git 是一個追蹤文件變更的版本控制系統。使用 Git 可以讓您保留所有更改的記錄並根據需要返回到特定版本。它使用方法簡單,佔用空間小,而且非常高效。它的分支模型使它有別於幾乎所有其他可用的 SCM。您可以使用 GitHub 或其他線上主機來儲存文件的備份及其修訂歷史。

Git 的主要元件

對我來說,Git 是在團隊專案中使用的絕佳工具,因為它有助於避免程式碼混淆,並帶來一個簡單而有效的工作流程。

** Repository**

Git 存儲庫(或簡稱 repo)包含所有專案文件以及整個修訂歷史記錄。您使用一個普通的資料夾(例如網站的根目錄夾)並告訴 Git 將它變成一個存儲庫。這將建立一個 .git 子文件夾,其中儲存了所有用於追蹤修改的 Git 元資料。簡而言之,存儲庫是您保存程式碼的地方。

Commit

要向存儲庫加入新程式碼,您需要進行提交,這是存儲庫在特定時間點的快照、將特定更改或一系列更改提交到存儲庫中的文件。 Git 的歷史紀錄由連續的提交組成。

Branch

分支用於儲存您的更改,直到它們準備就緒。在主分支(master)保持穩定的情況下,您可以在分支上工作。完成後,您可以將其與母版合併。最大的好處是您可以在一個存儲庫中擁有多個分支,並在需要時合併它們。

Pull requests

這是 Git 中用於在將更改合併到您的程式碼庫之前討論更改的技術。PR 不僅僅是一個通知;它是針對所提議功能的專門討論串。這在多人處理同一份程式碼時特別方便,允許開發人員檢查彼此的工作。

現在我們已經簡要討論了 Git 的主要元件,我想列出每個開發人員在開始使用 Git 之前必須知道的10 個基本 Git 命令

1。開始一個新的存儲庫

git init

2。分別設定作者姓名和電子郵件地址以用於您的提交

git config - - global user.name “[name]”
git config - - global user.email “[email address]” 

3。從遠程存儲庫下載現有程式碼

git clone  <https://name-of-the-repository-link> 

4。建立一個新分支

git branch <branch-name>

5。在 master 中合併分支

git merge <branch-name> 

6。從遠程存儲庫取得更新

git pull <remote> 

7。將文件加入到 Git 的暫存區

git add <file or directory name>

8。存儲庫的當前狀態

git status 

9。將在 master 分支上所做的更改發送到您的遠程存儲庫

git push [variable name] master  

10。更改 head(在版本歷史記錄中加入一筆更新)

git commit -m " Commit Message"

這些是每個使用 Git 的人都必須知道的主要指令。Git 非常好用,指令數量也相當多。但是記住這些指令並不是一項艱鉅的任務——您只需要開始使用 Git,大多數指令都會憑直覺記住。


共有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