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文討論:04/28 本週閒聊串 😁😁😁



我這邊分享手邊幾個情報

第一個是台灣獵人頭公司跟我分享的郵件

最近一切都還好嗎? 這次分享2023 Q2 Job Market Report,尤其是科技產業世界性的裁員潮,光是 2023 年 1 月,美國科技業裁員總數就突破 10 萬人。同樣受到全球經濟走緩影響,台灣人力市場也有類似波動。以科技產業為例,今年第一季所開出的職缺人數,與 2022 年第四季相比,少了約 50%。軟體業盤點人力、調整過剩人力。2023 年的整體人力市場將有別於 2022 年年初大量徵才的氛圍,進入穩紮穩打、檢視人力資源與配置的階段。

第二個是我合作的美國接案公司寄給我的郵件

All, Given the current macroeconomic situation, we are reaching out with information that we hope will be helpful. Like many companies, Toptal clients are increasingly budget constrained. In addition, we have a larger number of talent indicating they are available for engagements, resulting in a more competitive market than ever before.

個人看法

我認為近期軟體工程師的機會&收入 明顯是受影響了

但是呢 應該是以 senior 職缺的影響比較大

我認為 junior 的職缺應該還是很多

綜合起來 建議大家:

轉職的時候 穩紮穩打 目前工作不一定要先辭掉 確定有錄取再離職&轉職

個人小觀點 😎


👉 身份:資深全端工程師、指導過無數人半路出家轉職 👉 使命:打造 CodeLove 成為優質新手村,讓非本科也有地方自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