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8 週五 本週閒聊串

一週又要結束囉~

各位本週有學到什麼新東西?有遇到什麼問題?技術觀念想不通?職涯有迷惘?

歡迎留言分享 😁😁😁


特別要 cue 三位完成 JS 九系列的同學 @birdie2019 @hung @superyngo

git / npm / vue 3 這些相關技能有開始找資料了嗎?

是否有地方卡關?

稍微準備一下,儘早開始投履歷面試看看吧 😁😁😁

按讚的人:

共有 3 則留言

我這邊分享手邊幾個情報

第一個是台灣獵人頭公司跟我分享的郵件

最近一切都還好嗎? 這次分享2023 Q2 Job Market Report,尤其是科技產業世界性的裁員潮,光是 2023 年 1 月,美國科技業裁員總數就突破 10 萬人。同樣受到全球經濟走緩影響,台灣人力市場也有類似波動。以科技產業為例,今年第一季所開出的職缺人數,與 2022 年第四季相比,少了約 50%。軟體業盤點人力、調整過剩人力。2023 年的整體人力市場將有別於 2022 年年初大量徵才的氛圍,進入穩紮穩打、檢視人力資源與配置的階段。

第二個是我合作的美國接案公司寄給我的郵件

All, Given the current macroeconomic situation, we are reaching out with information that we hope will be helpful. Like many companies, Toptal clients are increasingly budget constrained. In addition, we have a larger number of talent indicating they are available for engagements, resulting in a more competitive market than ever before.

個人看法

我認為近期軟體工程師的機會&收入 明顯是受影響了

但是呢 應該是以 senior 職缺的影響比較大

我認為 junior 的職缺應該還是很多

綜合起來 建議大家:

轉職的時候 穩紮穩打 目前工作不一定要先辭掉 確定有錄取再離職&轉職

個人小觀點 😎

按讚的人:

正想分享近期面試心得,站長就先PO文了,哈哈 由於我本身是美術科系畢業,之前也是做包裝和平面設計的工作,所以網頁設計和前端的職缺我都有投,目標是先讓自己進入業界環境。 剛開始蠻挫折的因為沒什麼前端junior職缺,且職缺要求五花八門技術又要有相關工作經驗或是相關科系,工作內容好像什麼都要會,也很多我看不懂的工具... 過一兩週後,開始有人找我,但大多都是網頁設計相關的工作,至於工作內容也很雜,且薪資也不在預期之中。 這幾天陸續面試,其實沒什麼自信且緊張,有些公司面試有筆試,拿到試題腦袋一片空白,平常用電腦打字,現在變成拿筆寫出code或回答問題,最後就把試題會的部分寫一寫,完全看不懂的就跳過,之後面試官來面試我,原本想說試題好多都不會,根本亂寫一通,可能會被洗臉,先做好心理準備XD 結果面試官一題一題有耐心的問我為什麼會這樣回答,不管我答對還是錯面試官都詳細的告訴我釐清觀念,其實考官有說題目都比較刁專有陷阱,因為知道我是初學者,所以也在他預料範圍內,很感謝他們耐心教導,對方也告訴我一些這方面的經驗或關鍵字,真感人! 總之,近期的面試都吸取很多知識和建議,也被面試官提點我的JS部分要在深入學習扎實一點


分享一下面試題目(我比較有印象的)

if ([]) {
    console.log('Y')
} else {
    console.log('N')
}
//結果為如何
console.log( (0.1 + 0.2) === 0.3 )
//結果為如何
console.log( NaN === NaN )
//結果為如何
console.log(parseInt('123ABC'))
//結果為如何
const a = '3'
const b = 1
console.log (a+b)
//結果為如何
console.log ([...'...'].length)
//結果為如何

還有一系列的typeof型別比較問題,但我無法直覺信心的直接寫出答案 因為平常都是寫code時順便用console.log來確認型別,這部分要再重新複習😥 還有一些classthis的試題,我完全看不懂也不會😵 先分享這樣,希望近期能收到好結果~~

按讚的人:

很好的分享 哈哈 你可以單獨發一篇文章嗎?比較多人可以看到~ 我在那邊留言給你一些建議~👍👍

按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