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您選擇的 Web 應用程式框架並不重要。嗯,這很重要,只是不像別人希望你相信的那麼重要。

2024 年存在如此多的庫和框架,並且最好的庫和框架仍在激烈爭論這一事實證明了我的觀點。這是網頁開發人員最大的「第一世界問題」——一個實際上並不是問題的問題。在馬斯洛的開發者需求層次結構中,它絕對接近頂部(好吧,這是我編的😅)

開發需求

例如,根據 StateOfJS 2022 年調查(我們仍在等待 2023 年結果),2018年留存率較高的前端框架有5個; 2022 年有 11 個。這在 4 年內增長了 120%,這甚至沒有考慮到像 NextJS、SvelteKit 或Astro !

多年來的框架

總體而言,這些都是該領域的巨大發展。它們提高了開發人員速度、捆綁包大小、效能和開發人員體驗等。但它們也讓開發人員和團隊在嘗試決定在下一個專案中使用哪一個時很難做出決定。對於初學者來說更糟糕,這可能是為什麼他們只選擇 React 這個最「主流」的解決方案。

我認為這一切都沒關係,因為最終你選擇哪一個並不重要。 真正歸根結底,重要的是您選擇的框架

  • 穩定(足夠)

  • 讓你快速移動

  • 讓您達到最終目標

為什麼?因為它們中的大多數都是圍繞著相同的概念建置的,已經證明自己有能力大規模執行,並且擁有可供您參與和學習的社區。

React 可能是職位描述中最突出的一個,但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新角色並且只有 Vue 或 Angular 經驗,我無法想像你會花費一周以上的時間來建置一個副專案做出反應,向未來的雇主展示您的能力。

另一方面,如果您是初學者或初級開發人員,一旦您掌握了 HTML、CSS 和 JS 的基礎知識,學習什麼框架並不重要。我個人開始使用 PHP 學習後端開發,但後來轉向使用 Angular 進行前端開發。在我隨後的第二個角色中,我使用了React,現在我使用Wasp(一個基於React 和Node.js 建置的全棧框架)來開發我的副專案, https://reflectdaily.app/ - 開發人員永遠不會停止學習,因此嘲笑任何特定框架都是毫無爭議的——除非它真的很糟糕,但沒有人會繼續這樣做無論如何使用它。

使用有效的方法

所以,最後,使用有效的方法。因為在99.99%的情況下,你對Web框架的選擇並不會決定你專案的命運。

如果您做了一些研究並找到了適合您需求的框架並且您喜歡使用它 - 使用它。確實沒有充分的理由不這麼做。

支持我們! 🙏⭐️

GH 星星點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考慮在 Github 上給我們一顆星!我們在 Wasp 所做的一切都是開源的,您的支援幫助我們使 Web 開發變得更容易,並激勵我們撰寫更多這樣的文章。

支持我們


原文出處:https://dev.to/wasp/the-best-web-framework-doesnt-exist-2aom


共有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