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發佈在我的部落格上。

請查看我的部落格以獲取更多文章,或在 Github上查看我的免費閱讀 JavaScript 電子書,其中涵蓋了從 ES6 到 2019 年的所有新功能

做筆記是學習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程式設計師,我們有 Docs 或 Word 等軟體無法滿足的特定需求。這就是為什麼我列出了我最喜歡的 5 個筆記應用程式。

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已經使用了所有這些,其中一些我仍在使用,有些我已經停止使用,但這 5 個中的任何一個都會對您有所幫助。

您會看到它們都使用 Markdown(標準語法或自訂語法),這是因為我發現它是記筆記的最快方式,因為它允許快速建立具有簡單格式的文件,還允許您加入程式碼區塊語法高亮。

注意:這些應用程式都是免費的或有免費套餐,因此您無需花費一分錢即可開始使用它們。

1)Notion

適用於:Windows、MacOS、Android、iOS、Web。

這是我用來撰寫這篇文章的應用程式。

它很棒,因為它不僅僅是一個 Markdown 文字編輯器,您還可以做更多事情,包括在頁面中加入表格、看板、日曆。

你可以在你的裝置之間同步你的筆記,而且它有一個網頁版本,這意味著即使你像我一樣使用 Linux,你仍然可以使用它。

它對程式碼區塊有非常堅實的支持,具有突出顯示和包裝程式碼的能力。

免費版本包含足夠的空間,您應該可以使用一段時間。

2)Stackedit

適用於:網路

Stackedit 沒有行動應用程式,但您仍然可以透過瀏覽器輕鬆使用它。

它比 Notion 簡單得多,是一個與 Google Drive 同步的簡單的 Markdown 編輯器。

每當我需要寫下我的想法時,我每天都會用它來記錄我的工作筆記,並且我想確保我可以從我的辦公室和我自己的筆記型電腦存取它們。

它是完全免費的,並且 Markdown 文件存儲在您的 Google 雲端硬碟中,因此如果您想將它們遷移到其他地方,這將非常簡單。

對程式碼區塊的支援非常好,可以為您需要的任何語言提供語法突出顯示。

3)Typora

適用於:Windows、MacOS、Linux

Typora 簡單乾淨,是一款功能強大的 Markdown 編輯器。不幸的是,它沒有行動版本或網路用戶端,但桌面用戶端非常穩定且功能強大。

我用它編寫了我的第一本JavaScript 電子書,我非常喜歡與 Pandoc 的集成,將我的 Markdown 電子書直接匯出為 epub、pdf 和 doc 文件。

它對程式碼區塊有很好的支持,使用 prism 進行語法突出顯示,並且還允許您建立 css 檔案來設定匯出的 PDF 檔案的樣式。

4)Quip

適用於:Windows、MacO、Web、Android、iOS

Quip 是我使用的第一個編輯器,雖然我不再使用它,但它仍然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

行動應用程式不是最好的,但網路用戶端堅固且功能強大,可讓您輕鬆加入表格等。

有些功能是付費的,但總的來說免費版本已經夠好了。

對突出顯示的程式碼區塊的支援是基本的,與其他程式碼區塊不在同一水平上

獎勵: VSCode

適用於:Windows、MacOS、Linux

儘管 VS Code 並非為此而生,但它是一個很棒的筆記應用程式。

在編寫電子書的第二版時,我使用 VS Code 建立單獨的 Markdown 檔案和一個簡單的節點腳本將它們合併為一個檔案。

您還可以利用 GitBooks 連接您的儲存庫並在線上發布您的筆記,以私下或公開方式提供。

動態編輯並不是最簡單的,因為您無法在手機上使用 VS Code,但您仍然可以從 FastHub 或類似的第 3 方用戶端等應用程式直接編輯 Github 儲存庫中託管的檔案。

什麼是你最喜歡的?

你呢?您已經使用過這些應用程式嗎?您最喜歡的筆記應用程式是什麼?在評論中讓我知道


非常感謝您的閱讀。在DevTo上關注我,或在我的 blog inishedwebdev上關注我,以了解更多資訊。

書籍橫幅

AmazonLeanpub上取得我的電子書


原文出處:https://dev.to/albertomontalesi/5-best-free-note-taking-apps-for-programmers-2n81


共有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