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ker 原始碼 用vue+Google Maps做的旅程規劃網站 用意是把在google maps上找到想去的景點輕鬆點進行程規劃 算是以前愛出去到處亂走時想要用的東西 做出來差強人意 也還沒為手機優化 search過App Store有很完整的類似產品 就當作實作練習

寫的過程幾個心得: 1.UI建議先想好甚至可以先做,才能確認資料要怎麼配合處理 2.很多工具(pinia,vue router,vue各種用法等)都是邊做邊學,也不斷打掉重做 3.之後的side project會想要用Nuxt.JS做看看 4.寫得很髒很亂...常常頭腦發麻時乾脆心一橫把功能幹下來 5.其實還有寫一個node小工具幫忙從google maps上撈地點詳細類型的資料(例如墨西哥餐廳等),因為google maps api沒有提供...(網路上找到相關功能的請求從2017年就有了,不過就是一值沒提供)。我就用node去fetch地點的Google maps網頁就可以在meta裡找到地點詳細類型,再回傳到這個網站。不過還沒專研好node程式的部屬,就先拿掉了... 6.自學了3、4個月,要開始認真找工作了...

按讚的人:

共有 5 則留言

我也來分享一下我剛做好的ToDoList。 使用node.js 跟express 還有mysql,頁面使用EJS渲染。 將新增的代辦事項加入到sql資料庫裡面,並且可以新增編輯刪除。 遇到最大的阻礙就是要做AJAX時只有新增的功能可以實現,編輯跟刪除修很多次都無法實現。 最後用重新加載頁面達到效果,雖然知道這樣的做法不太好,但功力不足,找不出問題。 雖然沒有做得很好,但會持續努力。

按讚的人:

大家都好強 前後端都自己來 好猛

按讚的人:

很推薦大家前後端都學一學,再挑一個專精喔~

非常好的分享!上班之後,也可以利用業餘時間多寫 side project,是很好的練習!

按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