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聽過反向代理嗎?來這裡,我會盡力向你解釋!

什麼是代理?

代理就像電腦和網路之間的中介。當您想要存取網路上的某些內容時,您不是直接連接,而是透過代理連接,然後代理代表您發出請求。收到回應後,代理會將其發送回給您。

有不同類型的代理商!

範例:匿名代理

假設您想造訪 google,但您不希望網站知道您的真實 IP 位址。您可以使用匿名代理,而不是直接連接到網站。

因此,代理商基本上充當您和網路之間的“中介”,出於安全、存取控製或匿名等原因而使用。

反向代理

假設一家公司擁有三台內部伺服器,每台伺服器託管一個不同的網站:「site1.com」、「site2.com」和「site3.com」。他們設置了反向代理伺服器來處理外部流量。

圖片描述

例子:

  1. 外部用戶端嘗試透過在瀏覽器中輸入位址來存取「site1.com」。

  2. 反向代理伺服器接收客戶端請求。

  3. 反向代理伺服器將請求轉送到託管「site1.com」的內部伺服器。

  4. 內部伺服器處理請求並將回應傳回反向代理伺服器。

  5. 反向代理伺服器接收來自內部伺服器的回應並將其發送回外部客戶端。

圖片描述

這種設定允許公司在內部伺服器上託管多個網站,並透過單一入口點(反向代理)提供對它們的外部存取。

安全:

反向代理位於伺服器端,與位於客戶端的普通代理不同。這意味著它位於伺服器和網際網路之間,保護內部伺服器。

此外,反向代理可以配置為提供附加功能,例如負載平衡、內容快取、SSL 加密和請求過濾,以提高安全性和效能。

結論:

代理商就像網路的守護者,保護您免受危險網站的侵害,隱藏您的線上身份,甚至繞過網站封鎖。此外,它還可以加快您經常造訪的頁面的載入速度,並關注公司員工的線上活動。

哦,還有一個反向代理,它有助於平衡不同伺服器之間的流量並保持您的網站快速安全地執行。

結束。

圖片描述

感謝那些讀到這裡的人<3


原文出處:https://dev.to/camilacodes/devops-para-noobs-proxy-reverso-1lg0


共有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