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時可能會遇到三種不同的環境。每個環境都有其自己的屬性和用途,因此相應地使用它們非常重要。一旦你知道了環境的用途,就會明白為什麼我們有這麼多環境。

主要的三個環境是:開發、階段和生產。

Develop

這是您電腦上的環境。您將在此處進行所有程式碼更新。這是您的所有提交和分支以及您的同事的提交和分支所在的地方。開發環境的配置通常與使用者工作的環境不同。

它將連接到某個本地資料庫或虛擬資料庫,以便您可以編寫程式碼而不會弄亂真實資料。由於會有多人在開發環境中工作,因此您還將處理任何分支合併。

您在開發環境中所做的任何操作都不會影響使用者目前開啟網站時看到的內容。這僅供您和其他網頁開發人員了解新功能如何運作並嘗試改進。

許多初步測試將在這個環境中進行。在確保程式碼至少可以在本地執行之前,您不想發布程式碼。盡可能徹底地檢查你的程式碼,這樣你就可以限制進入下一個環境的錯誤。

Stage

舞台環境與生產環境盡可能相似。這次您將在伺服器上而不是本機電腦上擁有所有程式碼。它將在不接觸生產環境的情況下連接到盡可能多的服務。

所有的硬核測試都發生在這裡。任何資料庫遷移以及任何配置變更都將在這裡進行測試。當您必須進行主要版本更新時,階段環境也可以幫助您找到並修復出現的任何問題。

如果您有客戶,此時您可以向他們展示產品的工作原理和外觀。他們將能夠看到專案上線後將如何運作,並且能夠為您提供所需的任何回饋。將舞台環境視為進行最後檢查和完善的地方。

Production

每次當你談論讓你的專案上線時,你談論的就是這個環境。生產環境是用戶在所有更新和測試之後存取最終程式碼的地方。在所有的環境中,這個環境是最重要的。

這是公司賺錢的地方,所以你不能在這裡犯任何嚴重的錯誤。這就是為什麼您必須先通過其他兩個環境進行所有測試。一旦投入生產,用戶就會發現任何剩餘的錯誤或錯誤,你只能希望這只是小問題。

有些人喜歡將其部署到生產環境。這意味著他們向少數用戶發布更改,並逐漸向所有人推出。並非所有更新都必須同時發佈到生產環境。

在某些情況下,您可能會按計劃推出變更以處理負載問題或確保不會出現任何重大問題。如果發生緊急情況,您可以將變更發佈到生產環境,而無需經過階段環境,儘管您不想定期這樣做。

不同的組織將以自己的方式處理這些環境。其中一些具有不同的名稱,或者可能存在比這些更多的環境。無論如何,您知道需要什麼才能充分利用它們中的每一個。

順便說一句,我知道舞台環境有時會很痛苦。設置這個假生產環境並為其編寫所有測試需要花費大量工作。雖然這是值得花時間的。最好繼續完成這一步,因為它比你想像的更能保護你的屁股。


嘿!你應該在 Twitter 上關注我,因為原因:https://twitter.com/FlippedCoding


原文出處:https://dev.to/flippedcoding/difference-between-development-stage-and-production-d0p


共有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