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師寫部落格,對於職業生涯很有幫助,有很多好處。這篇文章的作者簡單分享心得。

原文出處:https://dev.to/nasirovelchin/every-software-developer-should-write-a-blog-4622


作為一名軟體工程師,我常常打算明天、下週甚至下個月,就要開始寫部落格。但幾年過去了,我還沒有寫過一篇文章。我沒有開始的原因是,我覺得,我不是專家、不是名人、也不擅長寫作,只是一個普通的軟體工程師。因此,為什麼我要花時間寫一篇文章,根本沒有人會讀。這總是阻止我開始寫。但最近,在我閱讀了幾篇軟體工程師的文章後,我改變了主意,決定開始寫。

有很多理由開始寫文章,而且,我認為每個軟體開發人員都應該擁有部落格。理由大致如下:

更快地學習並提高您的技術技能

當我試圖解釋或教別人時,我自己也學得更快。我從大學的電腦科學課的小組作業專案中了解到這一點。我仍然記得我試圖向其他小組成員解釋和展示的一切。解釋會促使你更多地了解這個主題,這不僅對你的讀者有好處,對你自己也有好處。開設技術部落格與教學非常相似,因為在您的部落格中,您將向世界教授寫程式和電腦科學。

推銷自己並開始你的職業生涯

您的部落格將為您可能無法找到的各種網絡和商業機會打開大門。通過部落格,您可以得到很多機會成為自由工作者和接案者。舉個真實的例子,我的一個朋友,他開始學習 Java 程式語言,並在他的部落格上分享他的進度,有招聘人員向他發送了他從未申請過的工作機會,他們發現他在網上分享的文章。而且,他甚至在完成 Java 課程之前就開始了他的軟體工程師生涯。

記錄您的回饋進度

您每周有多少次找到完美的 StackOverflow 文章來解決您的問題並節省您數小時的頭撞牆?有多少次您花費數小時解決問題,但沒有其他人從您的解決方案中獲益?

即使你不時地、每週寫一篇文章,你也可以展示你面臨什麼樣的挑戰,你是如何解決它們的,你使用了哪些方法和技術,你避免了哪些。一年後,當您回顧時,您會發現您的文件對別人幫助很大,這些有用的見解,以及解決問題的方法,都很有幫助。

此外,與經驗豐富的軟體工程師相比,寫程式經驗很少的人可以更好地展示他們如何在某些主題上掙扎,陷阱和不明顯的部分在哪裡。因此,閱讀您貼文的人不會陷入您所寫內容的陷阱。

學習如何交流和表達你的想法

信不信由你,但您的軟體職業生涯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您溝通和表達想法的能力。即使你是一個優秀的軟體工程師,如果沒有良好的溝通和展示自己的能力,你的軟體生涯也不會大放異彩,而且會受到限制。此外,許多軟體工程師都說寫文章也能幫助他們寫出更好的程式碼。

消除你的壓力

脫離日常的寫程式生活,給自己一些自由,隨心所欲地寫一些你想分享的東西,分享你自己的觀點,寫下來並發表。這些都會讓你感到放鬆。

總的來說,作為軟體開發人員,寫部落格是提升個人風格的絕佳方式。寫部落格可以促進您所做或計劃做的任何事情。它打開了您意想不到的大門。值得一試,看看會發生什麼好事吧。


共有 1 則留言

直接在討論專區寫文章,也可以喔

寫好的貼文都會出現在個人頁面

等於是在寫部落格&分享了!

鼓勵大家多多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