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改用Sublime Text作為我的主要程式碼編輯器。一年多來,我一直使用Visual Studio Code來編寫程式碼。這兩個編輯器非常相似,但也有足夠的差異,我想分享一下是什麼讓我全職使用 Sublime。

注意:這篇文章並不是要為了一項技術而抨擊另一項技術。我嘗試根據我的個人經驗進行誠實的比較,但選擇程式碼編輯器是一個主觀過程,因此每個人都會對自己的最愛有不同的看法。

是什麼讓我跳槽

偉大的符號分析

當您在 Sublime Text 中開啟一個專案時,它會自動啟動一個稱為「符號分析」的過程,這是在程式碼中尋找關鍵字的一個奇特術語。符號分析的好處在於,我可以輸入 Cmd + Shift + R 來調出符號搜尋選單,並在整個程式碼中快速找到類別名稱和方法。我主要使用 PHP,因此如果我已經知道我正在處理的類別名稱是PostController ,我可以在符號搜尋中搜尋它並立即在編輯器中開啟我的 PHP 類別檔案。

VS Code 也支援符號搜尋,但是,它只支援幾種開箱即用的語言。有一個與 VS Code 一起使用的第三方 PHP 符號分析器,但是,我發現它在處理大型程式碼庫時遇到困難,而 Sublime 則沒有問題。

超快

Sublime Text 是可用於編寫程式碼的最快的文字編輯器。它幾乎立即打開並執行非常快速的搜尋。 Microsoft 在保持 VS Code 效能方面做得很好,但是 VS Code 是基於Electron的。 Electron 是一個用於捆綁 Chromium 實例和用 JavaScript/Node.js 編寫的程式碼的框架。它使編輯器具有很強的可擴展性,但使用 Chromium 的整個實例作為文字編輯器會使應用程式啟動緩慢並使用更多記憶體。 Sublime Text 是一個用 C++ 編寫的本機應用程式,因此其佔用空間要少得多。

更好的 Vim 綁定

我非常喜歡在編寫程式碼時使用 Vim 鍵綁定。儘管我喜歡 Vim 鍵盤快捷鍵,但我仍然喜歡使用標準文字編輯器來利用側邊欄文件清單和文件標籤等現代功能。我發現 Sublime 的 Vim 支援比 VS Code 更準確,這有助於我更快地編寫程式碼。 Sublime 支援開箱即用的 Vim 綁定,但如果您使用Vintageous插件,您可以獲得更多功能。

我在 Visual Studio Code 中懷念的事情

功能豐富的側邊欄

VS Code 有一個非常好的側邊欄,可以更靈活地建立和移動檔案。 Sublime 有一個更好的側邊欄插件,還有其他鍵盤快捷鍵插件(例如AdvancedNewFile)可以使轉換更容易,但有時我會懷念 VS Code 側邊欄的開箱即用功能。

內建偵錯工具

VS Code 有一個內建的偵錯器,適用於多種程式語言。它使得使用 PHP 的 xdebug 變得非常簡單。儘管 Sublime 有除錯插件,但它們並不像 VS Code 提供的開箱即用的那樣可靠。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我正在除錯一些棘手的東西,我仍然會打開 VS Code。

結論

最後,文字編輯器完全取決於個人喜好和工作要求。對於我的用例來說,Sublime 是一次非常愉快的體驗,它幫助我更快地編寫程式碼。如果您想了解有關 Sublime Text 的更多訊息,Jeffrey Way 在 Laracasts 上開設了相關課程,Wes Bos 也寫了一本相關書籍

請在評論中告訴我您最喜歡的編輯器是什麼!


原文出處:https://dev.to/restoreddev/why-i-switched-from-visual-studio-code-to-sublime-text-28k0


共有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