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本文跟六角學院沒有任何關係XD

文章開始

今天要討論自學,關於線上課程,我認為買一些課是好的,但別傻傻看了促銷就買。 誰跟你說學程式一定要花錢? 告訴我,誰跟你講的?就是賣你課的人啊傻子。 . . . 我今天這篇文章要教你怎麼免錢學程式,而且是有系統的學,不是自己在那邊維基百科或谷歌一百年那種。 答案是:爬文。 . . 好啦我知道你們這些伸手牌就是懶得爬文所以才會想要花錢了事,今天我爬完了。

好料放送(一)

把免費資源直接丟給你吧。

「Python 網路爬蟲與資料分析入門實戰」範例程式碼

裡面包含

網頁爬蟲範例實戰
3-1 PTT 八卦板今日熱門文章
3-2 Yahoo 奇摩電影本週新片
3-3 兩大報當日焦點新聞
3-4 Google 搜尋股價資訊
3-5 Dcard 今日熱門文章

所有書本裡面的程式碼作者都直接公開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就是免費給你。 現在你也不用自己google研究,直接複製丟到GPT那邊寫一個教學文章給你, 你就等於能夠免費讀到這本書。而且不用手打程式,你最愛的那種。

好料放送(二)

hahow 線上課程: Python 網頁爬蟲入門實戰 .

同一個作者丟出來的,總之既然人家想放github那就看啊! 用法也是一樣,人家有個lecture可以看看課綱與大致上的說明自己去配上GPT以及谷歌, 然後不需要自己打扣,直接有現成範例可以拿去跑看看,年代問題導致的錯誤還可以當作功課自己改。 . . .

總結

還在靠北沒資源或是一直問要怎麼自學?現在告訴你了, 這樣的教材原本他起碼都賣幾千塊,你可以免費學幹嘛不學? 別問我怎麼知道的,我也是爬文爬到的,只是我人很好分享給你們知道而已。 . . 謝謝,別那麼感動。 . . 我也只是一個很愛免費白嫖的爬文仔而已。

按讚的人:

共有 6 則留言

這邊文章都會吃掉換行欸 平常的資訊是沒關係 反正沒有文字被吃只是換行被吃 但如果我有特地排版 可以製造一些語氣的效果會失去 我覺得可以考慮fix this

按讚的人:

我試了一下,連續多個換行,在 markdown 只會被視為一個 pragraph,這在 hackmd 也是這樣,應該是 markdown 標準協定喔

所以這應該不會 fix,可以考慮變通的做法 . . . . . 像這樣 . . . 謝謝

按讚的人:

OK好的 感謝分享技巧XD

按讚的人:

另外既然有封面圖片的input

我覺得可以考慮在edit 的狀態下 把文章裡面放的圖片秀出來 變成一個swiper 讓user可以直接選取文章內的圖片當作封面 (巴哈姆特發文似乎就是降子)

這個feature感覺挺實際 實用的

按讚的人:

請問這個網站,可以收藏文章嗎? 真想把這篇文章存起來XD

按讚的人:

之後會開發「收藏」功能 目前還沒有 😅

按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