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 text = ""; text = text + x; 請問一下這個的意義是什麼


共有 4 則留言

在程式設計領域,等號的意義,跟在數學上不一樣

= 我們叫 指派

== 才叫 等於

所以這段程式碼

var text = "";
text = text + x;

先把空字串指派到變數 text

接著把變數 text 的內容,加上變數 x 的內容(因為都是字串,所以是把兩個字串黏在一起)

然後把最新的內容,指派到變數 text 裡面

按讚的人:

謝謝站長,我懂了!

按讚的人:

前言

欸 我覺得你好像還是要去學「提問的藝術」

提問的藝術:為什麼你該這樣問 一本書兩百塊買來省下你幾萬元的時間 提問的藝術:每個提問者都應該要注意的提問流程 線上文章至少讀過一次知道怎麼問 這也是禮貌問題 提問的智慧 - GitHub

針對問題

你所謂的這個是哪個,我本身很討厭有人這個那個的,這個到底是哪個?

沒關係我都回答。

var 叫做宣告

現在大多已經被取代掉了,都使用ES6的const或是let,比較不會有問題。 差別我也順便送你:

來源-程式碼農:JS 宣告變數, var 與 let / const 差異

參考資料:MDN-宣告(Declarations)

text這個叫做變數

變數的名稱是自己定義的,其中變數又有很多種, 因為在程式語言有種東西叫做type,中文我們叫做型別,也就是資料會有不同的分類。 像是我們鐵鋁罐要回收、衛生紙則是垃圾,程式之中也要做資源回收,好好分類,大概有幾種型態:

空
字串
布林值
浮點數
未定義

參考資料:MDN-資料型別與資料結構(JavaScript data structures)

=是賦值(Assignment)

如同站長解釋的,在程式裡面等於不叫做等於,=這個符號代表賦予值。 把值放到記憶體裡面電腦才知道,你想要這個內容。

來源網站

額外補充: Call by value 或是 Pass by value。

傳值指的是傳遞變數中的值 傳址指的是傳遞記憶體中的位址

筆記來源

心得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你,爬文要爬要真的去爬唷ヽ(́◕◞౪◟◕‵)ノ 真心沒有惡意,這是學程式的基本功唷 因為這裡新手友善,所以我還是把所有答案都告訴你了 未來這條路要自己多推自己一把!

共勉之~

按讚的人:

其實個別是什麼我都知道,我只是想知道這樣寫的原理、目的是什麼 謝謝您的回覆,讓我也更清楚了!

按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