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一名資深開發者分享工作心得與技巧,與大家分享原文!

原文出處:https://dev.to/wraith/my-8-tips-for-a-better-life-as-a-developer-1hfg


我擔任軟體開發人員已經有 8 年多了,從我自己的經驗以及從一些非常有才華的人那裡學到了很多東西。在這篇文章中,我想分享一些真正讓我的體驗變得更好、更愉快的事情。

1. 找一個您喜歡工作的地方

三個人坐在咖啡店裡用電腦工作,微笑。

您的環境對您的生活貢獻很大。它可以增加或減輕壓力,幫助您集中注意力或分散注意力,讓您感到安全或不安全等等。因為它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所以我認為從這裡開始是合適的。

無論您是在辦公室還是遠端工作,您很可能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找到一個讓您感覺「合適」的地方。我說「對」是因為這裡每個人都會有所不同。有些人想要感到舒適和「賓至如歸」。其他人想要一個不太舒適的區域,而是真正讓他們「進入狀態」並集中註意力的區域。

多年來,我嘗試了很多不同的地點,只是為了看看什麼對我有用。我坐在陽台上,享受早晨涼爽的空氣,喝著一杯熱咖啡。我確實坐在桌子底下,身上蓋著毯子。我坐在壁櫥、角落、咖啡店、餐廳、酒吧、汽車、公園、餐桌和樓梯井裡。透過所有這些實驗,我已經能夠找到在我需要時為我提供所需的地方。如果我需要集中註意力,我就需要獨處。某處有一扇可以關閉的門,但沒有窗戶讓我注意到有人走過。當我太舒適時,就像依偎在柔軟的沙發上的毯子裡時,我的工作效果就不太好。如果我需要改變節奏,或者只是需要和人們在一起,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坐在不太擁擠的小酒吧或餐廳裡。我可以在某個地方點一杯飲料和一份開胃菜然後工作,但周圍仍然有幾個人。

所以我鼓勵你嘗試幾個地方。找出什麼對你有用,同樣重要的是,找出什麼對你沒用。如果你找不到地方,你總是可以花一點力氣去打造你想要的地方!

「正確」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2. 投資硬體

黑暗房間裡一張配有高科技設備的桌子,LED 照亮空間

作為軟體開發人員,我們使用的硬體數量非常多。可以說,我們使用鍵盤和辦公椅之類的東西比生活中任何其他物品都多。當然,我們可以使用任何舊鍵盤來完成工作,我們可以坐在任何椅子上。但我發現,對「更好」的硬體進行一點投資會對我的工作體驗產生很大的影響。

椅子

如果您在工作時坐著,並且您只想投資一件東西,那麼它絕對應該是您的椅子。一張既提供舒適又提供支撐的椅子確實可以大有幫助。從您可以坐多久並集中註意力而不會感到不舒服,到日常生活中背部、頸部和肩膀的感覺,您的椅子對您的整體健康和福祉有很大影響。因此,一定要找到一款好的產品,而不要只滿足於會導致不良姿勢的產品。

我個人使用 Secretlab Titan Evo(蝙蝠俠主題),幾年來我對它非常滿意。與許多高端桌椅相比,價格還不錯。

鍵盤

僅次於椅子(但相差不多)的是鍵盤。輕鬆地成為我們每天工作中互動最多的工具。那裡也有很多選擇,因此無論您的個人喜好如何,很可能有一些東西可以滿足您的需求。

每個人選擇合適的鍵盤都有很大不同。有些人喜歡低調的鑰匙而不是機械鑰匙。有些人需要整合 USB 連接埠。成本、人體工學、有線或無線、可自訂的按鍵和開關、背光、可配置的 LED、支援配置按鍵佈局、高度和大小、按鍵數量,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尋找適合您的鍵盤無疑是一段旅程,但我強烈建議您繼續下去。當然,我們可以使用任何鍵盤來完成我們的工作......但我保證,如果您嘗試一下,找到「正確的」鍵盤將使您作為開發人員的一天和體驗更加愉快。

我使用 Moonlander Mark 1,絕對💙它!分離式設計確實幫助我不再那麼無精打采,也幫助消除了我長期以來的肩膀和手腕疼痛。再加上那些櫻桃棕色的開關聽起來很漂亮😍!

滑鼠

談論鍵盤就不能不談論它們的助手——滑鼠。就像鍵盤一樣,市面上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鍵盤,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偏好。幸運的是,即使是半像樣的滑鼠也有相當低的價格,因此嘗試一些滑鼠來找到適合您的滑鼠相對容易。但與此處的所有其他專案一樣,投入一點時間和金錢即可對您的體驗產生積極影響。

我的老鼠是 ZLOT 垂直遊戲滑鼠。它是一款較輕(重量)的滑鼠,但具有良好的人體工學感覺和響應能力,我已經喜歡了很長一段時間了。

螢幕

這絕對是一個可選專案,但我發現它讓我的工作更加愉快。並非每個人都需要外接顯示器。有些人實際上更喜歡直接使用筆記型電腦工作。但如果您確實喜歡使用外部顯示器,這是一項可以產生巨大影響的投資。

遺憾的是,由於多台 4k 顯示器在 Mac 上工作出現問題,我放棄了多顯示器設置,現在使用 Sceptre 35" 曲面顯示器。它有很多空間,所以我仍然可以在一個螢幕上打開大量視窗。

耳機

耳機也是可選的(有些人可能會反對這一點😝),但它們的好處怎麼強調都不為過。從減少干擾到幫助您集中註意力,一副好的耳機可以大有幫助。就像我列出的大多數專案一樣,每個人的偏好都會有所不同。但是,投入一點時間和金錢來尋找一雙適合您的好鞋,確實可以將您的遊戲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我認識的許多人都尋求良好的降噪效果,而且它們必須輕盈舒適,這樣才能一次佩戴幾個小時。

我個人喜歡使用 Beats。我曾經使用Studio3但是當我必須開始戴眼鏡時,我不喜歡這些耳機給我的鏡框帶來的壓力,所以我改用了Beats Fit Pro 並且對它們非常滿意。我已經連續戴了 8 個小時,效果非常好。它們輕巧、舒適、音質好,並且在我慢跑和運動時表現良好且穩定。

您使用什麼硬體?您夢想的硬體是什麼?

3. 找到您喜歡使用的工具

應用程式牆的螢幕截圖,應用程式圖示上有有趣的表情符號臉孔

除了硬體之外,作為開發人員,我們還使用許多軟體工具來完成我們的工作。有些我們別無選擇,但也有很多我們可以選擇,找到您真正喜歡使用的工具確實可以讓您的日常體驗變得更好。即使只是擁有一個可以配置為您喜歡的外觀的工具也可以產生積極的影響。

我在這裡想強調的不是找到每個人都使用的工具,因為他們可以做各種各樣的事情。更多的是尋找您真正「喜歡」和「期待」使用的工具來完成工作。即使它們不能完成其他工具可以完成的所有奇特的事情,如果您確實希望使用其他工具,那就使用它!擁有我們積極喜歡的工具確實會為我們的生活增添很多積極性。

多年來,類似的工具有很多,但這裡有一些工具為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很多樂趣:

  • Giphy Desktop app

    • 用 gif 回覆取代無聊的文字,讓 Slack 訊息變得生動起來。
  • Raycast

    • 這已經取代了我 Mac 上的 Spotlight。透過專業版,我可以存取 ChatGPT 4...因此,只需一個快速鍵盤快捷鍵,我就能輕鬆掌握 AI。對我來說遊戲規則改變者!
  • Obsidian

    • 雖然這已經是一個流行的筆記應用程式,但我花了一些時間編寫了一些腳本來為我自動化工作,它完全改變了我記下所有筆記並跟踪我需要做的所有事情的方式。
  • Arc browser

    • Arc 花了整整 1 天的時間才成為我的主要瀏覽器。現在,當我測試瀏覽器對我正在建立的某些功能的支援時,我只使用其他瀏覽器(在我的桌面上)。
  • Habitical

    • 獲得徽章、成就和一般遊戲化讓我非常有動力,所以這個待辦事項應用程式讓我管理和執行任務變得更加有趣!

有哪些工具可以為您的日常開發生活帶來樂趣?

4. 設定目標

一台打字機,上面印有一張伸出的紙上的「目標」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明顯,而且我相信我們都從無數其他來源聽到這一點。但您可能會驚訝地發現有多少人沒有為自己設定目標。不相信我?向你的任意 2 到 3 個鄰居詢問他們目前正在努力實現什麼目標。當我問這個問題時,經常得到的只是聳聳肩,然後回答「沒什麼」。

僅僅設定目標也是不夠的。你也必須定期考慮它們。有些方法建議將它們寫下來並放在鏡子上或您經常看到它們的地方。這個方法對我個人來說沒有效果,但也許對你有用?對我來說有效的方法是每天早上開始工作前坐下來15 分鐘,並重點思考我的目標、我所有的待辦事項以及日曆上的所有事情(是的,我實際上在日曆上留出15分鐘的時間)這個,並強迫自己堅持這個時間)。在這段時間裡,我思考我的目標,並找出我今天可以做的一件小事,讓我離實現每個目標更近一步。

例如,如果我的目標是在家人來過感恩節之前清理車庫,我會想,「我今天可以做哪一件小事來實現這個目標?」。有時答案特別小…「掃到工作台下面」。其他時候我可能會更有動力,或者我有更多的可用時間,這可能是更大的事情。無論如何,請花一些時間考慮您今天可以採取的一項行動來實現該目標。

當我這樣做時,我的大腦中會發生一些事情。我發現自己感覺更有成就感和更樂觀。當然,完成目標可能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如果它是一個大目標),但是知道我離我想要完成的事情更近了,這對我的日常生活產生了積極的影響,並讓我能夠完成的事情比我想像的還要多。

無論大小,給自己設定目標。然後定期思考它們,並採取許多微小的行動,以朝著前進邁出一步。我保證這會為您的生活帶來美好的事物!

現在您正在努力實現哪些目標?

5. 保持好奇心並了解為什麼

視窗上有一個標誌,上面寫著「#becurious」

很多人對編碼專案中的完成方式感到沮喪或評判。我肯定去過那裡!

  • “為什麼有人選擇這項技術?!對於這個用例來說,其他技術要好得多...”

  • “為什麼有人會寫這樣的程式碼?!”

  • “如果我們不做 X 而只是做…,事情會好得多”

這些聽起來很熟悉嗎?

儘管事情有時會令人沮喪,但在軟體開發中,做出的每個決定背後幾乎總是有一個「原因」。這是最好的選擇嗎?也許不是……但做出這樣的選擇還是有原因的。

我曾經對事情的現狀感到沮喪,然後在嘗試解決問題時感到沮喪,然後在遇到障礙時感到沮喪。但最終,事情突然發生了,我沒有感到沮喪,而是開始尋找這些事情發生的原因。背後的原因是什麼。當我養成「尋找原因」而不是「想知道為什麼不」的習慣時,我的好奇心變得更強。我發現我正在尋找更多的訊息,更徹底地學習和理解事物,更多地同情與我一起工作的人,最終,沮喪的感覺減少了很多。

現在,我的經歷更加積極了。無論我是重構一段複雜的程式碼,試圖找到解決惱人問題的方法,還是為新工作學習全新的程式碼庫,我實際上更喜歡這個過程,因為我只是好奇並想知道「為什麼」。

最近一次讓您真正感到沮喪的編碼事情是什麼?您知道為什麼會是這樣嗎?

6. 為重點工作劃出日曆

一週中每天 2 小時的日曆條目顯示「焦點時間」

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具體取決於您的工作地點,但它會對您的開發人員生活產生驚人的影響!

您是否曾經在該區域中,只是編寫程式碼來建立該新功能,然後「叮!」有人向您發送了一條緊急的 Slack 訊息?或是有人拍拍你的肩膀問你問題?您解決了乾擾問題,然後返回螢幕,然後您就失去了所有註意力?如果沒有……我願意賭很多錢,你會在職業生涯的某個時刻這麼做。

「在區域中」或進入「心流」的概念是一個已經被研究和寫了很多的主題。我強烈建議您查看一些有關該主題的文章和書籍,因為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主題(至少對我來說是😃)!其中許多研究都表明,處於心流狀態是多麼有益,而且在中斷後可能需要 20 分鐘以上才能恢復到那種精神狀態!因此,找到讓自己進入這種心態並保持這種狀態的方法非常重要!

我發現讓自己進入這種狀態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在日曆上劃出大量時間專門用於「專注工作」。一開始這可能是一個挑戰,讓人們在嘗試聯繫之前檢查您的日曆或 Slack 狀態,並幫助每個人了解您將在焦點時間結束後立即回覆他們。但最終人們會明白過來,並且回報是巨大的!別忘了在這段時間關閉通知!

不過這裡有一些提示......

  • 接受有時會出現緊急事務並需要更高優先順序的事實。這就是生活,我們只能隨波逐流……但這不該成為「常態」。

  • 拍攝 2-3 小時的片段。少於這個數量會讓人覺得不夠,但超過這個數量,人們就會被迫更頻繁地打斷你。請記住,其他人也有重要、緊急的事務,在當今的工作環境下,讓他們等待半天以上才能獲得地址確實不公平或不合理。

  • 在你最有生產力的時間安排這些時間段。對我來說,早上 6 點到 10:30 左右我的工作效率最高。所以我通常會嘗試將我的專注時間安排在這些時間裡。

您發現一天中的什麼時段您的工作效率最高?

7. 讓 PR 小一點

GitHub 審核標題的螢幕截圖,顯示 3 個檔案已更改,總共進行了 35 項更改

我喜歡這個,並且在過去一年左右的時間裡它已經成為我的首要任務。

事實證明,保持 Pull 請求(或 GitLab 人員的合併請求)較小有很多積極的好處。發布的錯誤更少,我們審查程式碼的時間更少,功能的推出速度更快,僅舉幾例。所有這些不僅使我們的產品變得更好,而且我發現它也極大地改善了我作為開發人員的體驗!

透過專注於較小的變化,我發現我可以更徹底地思考問題,考慮到在較大變化的混亂中可能被忽視的用例。我能夠更快地將變更納入審查,我的團隊成員能夠更快地審查我的程式碼,因為我只佔用了他們5 分鐘而不是2 小時的時間,並且在審查期間,我收到的程式碼要少得多變更請求。因此,更好的程式碼將會出現,我可以繼續花更多的時間來建立新的東西,而不是必須解決一堆被遺漏的錯誤。

另一方面,審查小型 PR|MR 比大型 PR|MR 更令人愉悅。您是否曾經需要審查某人的 PR|MR,其中包含數千個更改、跨越 20 多個檔案以及應用程式的多個區域?當你這樣做時,你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您是否對參與並開始審核感到過於興奮?或者,也許您感到“呃”,於是推遲了會議,因為距離下一次會議只有 30 分鐘,而您可以在這段時間內完成其他事情?

當審查大型 PR|MR 時,通常會失去很多細節(或至少受到較少的關注),最終,大多數人會達到「審查盲目性」或「審查疲勞」的地步,事情開始被忽視,或者審稿人必須離開一段時間,稍後再回來。這一切都會導致審核過程花費更長的時間、效率更低,並導致提交更多的變更請求。更不用說所有團隊成員都有的不滿情緒了。

自從我開始將此作為自己的優先事項,並與團隊成員一起努力讓他們也這樣做時,我注意到我在 PR|MR 方面的經驗明顯改善了。我更願意在會議之間跳出一些評論,我不得不要求更少的改變,而且我不會在需要離開並重新振作起來之後感到精疲力盡。就連我的計劃也變得更準確了!

總而言之,我強烈向大家推薦這個。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這樣做的好處,我建議您查看 LinearB 部落格 以及 Dev Interrupted 播客.他們談到了一些很棒的觀點,我發現這些觀點確實對工程領導者和團隊有幫助!

你曾經審查過的最糟糕的公關是什麼?

8. 寫下一切!

有人在筆記本上寫筆記

我的最後一個建議是我在去年開始做的事情,在閱讀了如何做智慧筆記把事情做好它對我的生活產生了驚人的影響。

當我學到新東西時,我會把它寫下來。即使只是一小段描述我學到的東西。當出現新任務時,無論大小,我都會把它寫下來。在會議期間,如果分享想法、給予回饋、提出問題,所有這些都會被記錄下來。如果我對某事有一個隨意的想法,或者一個頭腦發熱的想法……你猜對了……它會被寫下來。然後,每當我有幾分鐘空閒時間時,我都會先看筆記,而不是瀏覽社群媒體。我盡可能回顧它們,這強化了我腦海中的訊息,但也幫助我將不同的想法聯繫在一起,這往往會產生一個全新的想法。

透過這樣做,我發現我對事情的記憶更加徹底。如果我不能,我有記錄並且可以將其調出!它使我能夠完成更多的工作文件,而且我甚至在任何給定時間都有 4 或 5 篇部落格文章正在編寫中!遺漏的事情少了很多,而且我能夠完成更多的事情。

我最近開始了一份新工作,透過使用這種方法,人們已經來找我詢問我是如何做到這麼多的!秘密醬汁?全部寫下來並將其加入到系統中。

這對我來說改變了遊戲規則,我只需要鼓勵其他人也這樣做,因為我真的相信這可以使他們的生活受益匪淺!

你用什麼方法來記住和分享你學到的東西?

結論

在過去 8 年多的軟體開發人員和工程師工作中,我學到了很多。我經歷過好時光和壞時光,並一路走來學到了一些非常有用的人生課程。透過找到我喜歡工作的地方,在我的硬體上投入更多的時間和金錢,找到我「喜歡」使用的工具,設定目標,保持好奇心並專注於“為什麼”,定義專注工作的時間,專注於保持PR 較小,並寫下我能寫下的一切,我可以誠實地說,我的開發者體驗得到了極大的改善。

我非常希望這些技巧中至少一兩個能改善您的體驗。


共有 0 則留言